备战返校,长安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长安综合办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细化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长安校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3日下午,我院长安校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平,海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许云峰、海宁市中心医院驻校健康指导员方启龙主任、长安镇派出所所长张驰、长安镇交警中队队长楼俊、长安镇派出所驻校警长陈力莅临现场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项建斌、学院疫情防控办副主任陶勇、温长胜,学院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副组长熊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党委委员、副院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耀主持演练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平同志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演示和应急演练动员讲话,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优化工作流程、深化互补协作,一丝不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平同志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演示和应急演练动员讲话

演练主要进行了学生返校复学校园管控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寝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三项演示。根据模拟情境,演练自驾车按交警指挥进入预设车辆通道并在指定下车点学生下车,学生按间隔要求有序排队,经过查看健康码、测温后进行闸口人脸识别有序入校;应急处置的场景设置为一名学生因体温测量显示37.9℃,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报告、复测、应急车辆送医、密切接触者排查、活动轨迹消毒等处置流程进行处置;模拟寝室突发事件情境中,发现一例体温异常并伴有头痛的学生,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依次进行了报告处置、隔离测温、120急救车转运定点医院、密切接触者隔离、活动轨迹消毒、后续排查等的规范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总体达到预期效果。

私家车按交警指挥下进行通行并下车

学生通过查看健康码及红外测温仪测温正常后有序入校

校医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复测并了解情况

消毒处置人员对可疑病例活动轨迹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海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许云峰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演练活动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针对性强,并提出了4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二是学校要固定消毒处置人员,并熟练操作;三是班主任、辅导员、校医一旦发现学生异常,要第一时间掌握所有情况,以便医院掌握信息;四是如出现疑似病例,学校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提醒师生要少聚集。

海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许云峰作演练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Copyright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 邮政编码:314408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联系电话:0571-87579099 招生就业处: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