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自动化学院举办“HR进校园”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就业面,提高学生对职业规划重要性的理解,学校教务处、产学办主办,自动化学院11月24日于五号楼三号报告厅承办了“HR进校园”系列讲座,主题为如何开启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主讲人为杭州海康威视供应链中心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章琴琴女士,共有师生100余人参加,讲座由自动化学院产学办主任王罗俊老师主持。

章经理首先从个人的亲身经历出发,浅谈初入职场作为职场小白的心路历程,进一步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并针对智能控制技术行业企业对分院各专业需求进行现状分析,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并针对自身进行职业规划,在找工作之际能够降低试错成本,加快求职进度,增强工作的稳定性及提高工作满意度,关键在于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

讲座之初章经理从海康的角度针对实习生的能力素养需求进行了着重分析,先从不同岗位的职业素养需求讲起,以技术岗和管理岗为例做了生动的案例讲解。针对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培养职业所需的各项能力这个问题上,章经理从社团活动、校际比赛、社会经历及项目工作经验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个人自我提升的方式。

讲座中章经理以面试三部曲为基调,从简历撰写(简历的注意点)、目标企业选择(目标岗位及企业概况熟悉)及面试相关注意事项(仪容仪表,面试演练)等三个角度来指导同学们如何在认知自我、了解自我的基础上,明确个人的职业目标并为其制定相应规划。

对求职前的准备,章经理重点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分析了简历的各项禁忌,提出针对不同企业需要做到简历的定制化撰写,要符合企业在招聘信息中明确提出的职位要求。同时强调了简历筛选过程中人力资源经理们的关注重点,以及告知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各大网络平台,像51Job、Boss直聘、智联招聘等,并让同学们积极联系学长学姐争取内部推荐资格以及留意各大线下招聘会。

最后章经理从面试技巧的各方面给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包括职业形象要求、基本商务礼仪知识、有效的自我介绍以及面试的回答技巧等多个方面。各位同学也积极地询问了关于面试的注意细节、困惑以及未来的就业导向等问题,章经理也一一给予了回答,给同学们带来较大的启发与知识的拓展。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与章经理就项目合作、学生就业、工学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后续的产教融合打下了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