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计划先行——电气电子技术系与西门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研讨

作者:电气电子技术系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内涵提升是目标、“双高”计划标志性成果是指挥棒、校企合作是抓手。3月22日下午电气电子技术系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公司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校企合作研讨,金文兵主任主持洽谈会,张耀副院长与电气系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公司经理刘骏鹏首先分析了智能制造大类专业群包括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业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也有电类、自动化类、机类专业。涉及的课程有三维建模、CAD/CAM、MCD、工艺规划与仿真(Process Simulation)、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IIOT)等。西门子公司提出构建基于Digital Twin数字化双胞胎虚实结合的“四层”课程体系,即L0课程(池)、L1机构、L2单元、L3产线递进式的结构,通过分层的课程体系构建模块化课程,可提高课程实施便利性和教学效果,最后就FESTO智能生产线的数字化双胞胎课程改革进行了举例分析。

 随后学校、西门子公司双方针对四层课程体系、FESTO智能生产线的数字化双胞胎开发、工业人工智能应用与工业互联网的课程体系构建等开展讨论,并制定了校企合作下一步的计划、达成了初步意向,为后续深度合作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