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电气电子技术系全体学生的告知书

作者: 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国家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浙江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上级部门有关通知精神,遵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工作的通知》和学院《关于推迟 2020 年春季开学的通知》等,现结合电气电子技术系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作如下要求:

一、坚决提高自我防控责任意识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和“五个更加”“十个最严”工作,提高自我防控责任意识,严格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提高责任意识,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证。

二、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科学防护

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请务必带上口罩。同时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提升自身免疫力。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对于编造和传播不实疫情的同学,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报送相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三、坚决落实信息排查

实行排查“全覆盖”,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确保全系学生每日状态信息全掌握、台账全建立、动态全明了,做到不漏一人、不留盲区。重点落实对“寒假留校师生”“近期返杭师生”“有疫区(重点区域)和疫情接触史的师生”“体温异常师生”4 类人员排查锁定,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对于发现学生出现瞒报漏报不及时报情况,学校将给予不同程度的纪律处分。

四、坚决落实返校管理

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按照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我省决定推迟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各地各校开学时间延期(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外地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对于湖北、温州、台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没有通知不得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具体开学时间,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请全体学生合理做好假期安排。

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

坚决执行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疫情结束前,不得安排任何新的实习实训。

六、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

按照“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教”要求,在学校延期开学时段(2月底前不开学) ,电气电子技术系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方式, 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利用QQ群、微信群、腾讯课堂、超星平台、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确保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质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

同学们,疫情无情,学校有爱。病毒必须隔离,我们的心永不分离。在此,向广大电气学子郑重呼吁和温馨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也为了和您朝夕相处的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请暂时停下返校的脚步,留在家里和亲人再共度一段温馨时光。立春已过,春暖花开,万物向阳。我们坚信,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必能战胜。在此让我们约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后,大家再一起相聚电气,重新投入校园生活,共同谱写电气电子技术系2020年的美好篇章。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技术系

2020年2月6日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