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实地走访考察能源学院学生实习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7-04 点击数:

7月2日,自动化学院院长金文兵,党总支书记钱永林一行5人,与浙江浙能企业管理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少渊、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杨宇坚一道,前往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维抢修中心实地走访、考察并了解我院首届能源学院机电班学生工作情况。

双方领导共同走访了学生生活空间、工作餐厅,考察了学生实习场所和学习场景,并邀请能源机电班10名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浙能天然气下属3个站点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会上,浙能天然气公司杨主任向在座领导介绍了能源学院机电班学生实习安排和学生近期工作概况。金文兵院长对双元制班级构建实施进度和安排给予高度肯定,并向能源集团表达了诚挚谢意,希望在座同学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握机会,努力进取,服从公司和学校安排,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能源学院的排头兵,为下一届学弟学妹们树立典范。与会同学分别将个人近2个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在座领导一一作了汇报,钱永林书记勉励在座学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实践中累积经验,学以致用,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工作各个环节不脱节,并希望与会学员将本次来访会议精神传达给其他同学,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为能源学院创品牌、立标杆。

浙能天然气下属公司站点负责人也就各个站点工作安排和学员培养向能源学院各方领导作了重要反馈。浙江浙能培训公司副总经理蒋少渊对于自动化学院来访感到十分高兴,感谢学院给予能源集团的重要支持,他结合自己工作体会,鼓励在座同学们珍惜现有学习机会,在专业的道路上保持精进,真正为中国制造2025服务,成为一个有远大志向的能源人。

浙江能源学院自成立以来受到各方密切、高度关注,它既是能源集团和机电集团深度合作的成功典范,又是自动化学院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优秀案例,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全国标杆。自动化学院代表我校自2018年与能源集团共同筹备能源学院组建工作,现已组建能源学院电气班27人,能源机电班26人。其中,能源机电班自2020年5月中旬前往下沙分公司进行第一阶段培训,现已分配到16个下属公司站点实习已近2个月时间。第二阶段将在9月份回校进行理论科目培训,第三阶段进行公司技能实操训练,三个阶段考核通过完成后颁发毕业证书。目前能源学院机电班运行平稳、有序,得到了公司、学院、学生三方一致认可。下一步,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密切关注企业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打造品牌机电。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