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新起点——电气电子技术系顺利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电气电子技术系举行2019学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电气电子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副书记于施佳、学工办主任罗鹏举、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系37个班级的班长、学习委员等班委和新老学生会干部约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学期焕发新活力,全体学生干部整装待发,可谓是热闹非凡。开课前,全体学生干部起立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文艺部副部长黄晓阳同学领唱。一曲结束,激发了学生干部新学期的干劲。

image.png

钱书记对我系新一届学生干部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准确定位,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起到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其次做好学生与干部工作的角色分配,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第三希望我系学生干部端正学习态度,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第四希望学生干部在实践中总结提高,求真知,长才干;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在我系电气潮精神的引领下努力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大学生。钱书记以前辈的视角,谆谆教导,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党和国家的发展高度,为新老学生干部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image.png

罗主任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给予了热切的问候和关心,并提出了期望和企盼,嘱咐新老干部做好换届选举和交接工作,希望新的学生干部能为电气系注入新的能量与动力。最后学生会主席王晨超就往年学生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我系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我系学生会的发展和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同时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新加入的学生干部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为学生会的广大干部带了一个好头。

image.png

随后,为更好关心学生发展,了解2018级学生入学情况,保证其安全顺利地度过开学季,钱书记一行深入立业园男生寝室走访,了解学生情况,为2018级学生送去关怀和温暖。本次深入走访寝室,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新校区生活,而且增强了老师和同学间的交流,为刚刚踏入滨江校区的同学送去了指导与关怀。

image.png

新的学年,新的校区,新的起点。“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干部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对于提高学生干部素养,增强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很大帮助。希望各级学生干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断突破自我,结合班级、系部的实际情况,凝心聚力,为我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相信2018级学生能够再接再厉,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待,在电气潮精神的引领下,创造新辉煌!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