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6S管理 促进寝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劳动意识,改善学生公寓卫生状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寝室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电气电子技术系引入企业现场管理6S标准化(6S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u、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理念,通过设置标准化的卫生标准、倡导个性化表达,将以往管理中的模糊定性指标转为定量考核,将公寓文化变成提升系部学生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

为确保文明寝室建设成效,系部特制定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负责制,实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包干制。通过标杆寝室宣传,各寝室找差距;党员、学生干部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等一系列做法,电气电子技术系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在本次建设月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多次下寝室指导,了解同学们生活作息,指出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参与到文明寝室建设中来。在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中,共评选出特色寝室12个,将推荐优秀寝室参加校“‘寓’见最美寝,共创‘星’‘室’界”大赛。

在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中,我系组织了多次集中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显示出了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不仅对地面进行了打扫,而且对衣柜后、床下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参加大扫除活动的同学们说:“开展宿舍楼卫生间大扫除活动,不仅使大家有了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卫生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劳动的不易。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引导大家形成一个卫生的生活理念。”

此次大扫除,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拥有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努力,会让寝室的学习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