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用电,安全优先|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用电座谈会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3月20日晚自动化学院在13-402会议室召开以“智慧用电,安全优先”为主题的安全会议,自动化学院各班班长及学生会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谢钟涛主持。

座谈会伊始,谢老师就公寓推行智慧用电规定向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强调了安全用电的问题。本次座谈会,就公寓物业实行智慧用电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过讨论,学生反映出以下三点问题:1.公寓实行智慧用电规定后,开热空调一段时间后会自动断电,甚至一些老旧空调仅开启就跳闸;2.公寓一楼虽设置公用大功率插座,但排队现象明显,导致使用体验不佳;3.女生吹头发低功率吹风机作用小,效率低。

四五月份正值江南梅雨季节,潮湿明显,现在公寓实行智慧化用电措施后,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不能满足使用,为学生平添了许多苦恼。就物业实行智慧用电问题,团学委员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1.希望在安全用电允许范围内适当提高宿舍电器使用功率上限(如:1500W);2.在楼道合理设置若干公用大功率插座;3.设置限电时间(学生集中用电时间段内开放使用部分大功率电器)。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积极与辅导员老师沟通,认识到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同时提出问题和相应的建议,为后续寝室的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