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寝室,“寓”你同行——自动化学院开展2021年冬季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卫生、安全稳定工作,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11月19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副书记于施佳,学工办主任罗鹏举及滨江校区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以清除卫生死角、排除安全隐患为目的的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行程中,钱书记一边查访寝室,一边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十分关心学生们的作息时间安排。此外,钱书记强调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隐患的问题,对于宿舍中比较不规范的地方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确保我院学生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b4ebfe8eb9d84abb37d15e332973a9e

此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重点为:1、寝室内外卫生状况(参照《寝室内务检查评分标准》);2、在寝室内违章使用和存放的各种大功率电器,包括:电热水壶、电锅、电水杯、电磁炉、简易衣服烘干器等;3、室内私拉、乱接的电源、人离开寝室不断电等现象;4、在学生寝室使用和存放的各类易燃易爆物品;5、有腐蚀性、有毒性、有害性的物品及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学物品;6、在寝室饲养的猫、狗、老鼠等宠物;7、学生寝室存在人离开不锁门、钥匙插门上等安全隐患等。检查发现学院大部分寝室布置得井井有条、干净整洁,但存在部分寝室钥匙插在门上,个别寝室有异味、鞋子乱放、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不良现象。

35db95ab0422e7f3bd7c9e593fdf380e

安全无小事,自动化学院一直将学生寝室安全放在首位。为了确保本次学生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在冬季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期间,自动化学院将以总支书记为组长,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工作人员对学院的学生寝室进行拉网式的全面安全、卫生自查,对发现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寝室将立即要求整改。在加大寝室安全检查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卫生、纪律教育工作,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遵章守纪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人为的安全隐患,要做到集中整治与日常公寓管理相结合,搞好寝室卫生,杜绝使用违章电器,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以寝室为单位奠定良好学术氛围的基础,将学风建设落实到位。

56940ff2cb31fa04a970ce70f00eb5fe

寝室文明是学生素质涵养和优良校风的重要体现。宿舍是我们大家的另一个家,书记和老师们的走寝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舒心的寝室环境,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能够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文明意识,打造和谐寝室,共建美丽校园。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