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世界 新的你——电气电子技术系举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恋爱、人际关系、学业等方面的困扰,更好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发展自我。5月14日晚6点于5号楼3号报告厅,电气电子技术系邀请杭州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青春秘语协会指导老师邓腊梅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心的世界,新的你”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IMG_6055.JPG

邓老师以磁场形容人际关系,从“自我磁场(接受自我)”和“周边磁场(接受/收他人)”两大块展开论述,简明扼要、生动形象地论述了人际关系中四个层次,并列举多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透切的剖析,同学们积极讨论其中。同时告知同学们如何解决人际交往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困惑,如何调整自我,如何积极寻求外界帮助。最后邓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们探讨了家庭的重要性,并告知男同学在恋爱过程中应更有担当、责任心。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大多为90后,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的举行,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IMG_6098.JPG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