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7级缅甸留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12月31日上午10点,2017级缅甸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滨江校区综合楼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老师有,中缅友协中央执委委员吴森纽、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副院长周纯江、国际教育系主任陶宇、教务处副处长高永祥、学工部副部长王汇、国际教育系副主任王耀军、缅甸留学生专业老师和班主任。

 

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周琳主持了本次毕业典礼。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发表讲话,对13位2017级缅甸毕业生表示了祝贺,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表达了感谢。留学生是文化传递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他们回到祖国能够争做“丝绸之路”交流的使者,传递正能量,希望他们能牢记“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投身于自己祖国的建设。

 


缅甸留学生的大家长中缅友协中央执委员吴森纽先生致辞。教师代表林尔发言,三年的时光在不经意间流过,老师们是毕业生成长的见证者,林尔老师在发言中不禁落泪,在这毕业告别之际师生间有着万般不舍,相信这份师生情也会一直萦绕在他们往后的人生中。缅甸毕业生代表志龙发言。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纯江宣读缅甸毕业生名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为缅甸留学生颁发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证书。毕业典礼的最后,缅甸留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中缅两国在2015年发起了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双方计划每年由缅甸选送200名优秀学生赴中国高职院校学习旨在为缅甸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的劳动技术人才,增进民族友谊。今天,13名缅甸留学生圆满完成了学业,希望他们能将所学的知识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