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参加全球跨境电商人才论坛,交流1+X证书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实践探索

2022728-2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政府主办的2022全球跨境电商人才论坛在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召开。会议邀请外经贸原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席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墨西哥、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阿根廷和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阿里巴巴、亚马逊、Shopify、资本投资公司、跨境电商企业及高校等采用视频或现场的方式参会。会议讨论在RCEP协定生效,DTC模式崛起,数字生态创新,品牌全球化驶入快车道的新形势下,如何以全球视野,见跨境“杭”向,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并设创新与发展、DTC品牌独立站、品牌出海、人才培养等分论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在跨境电商人才分论坛与浙江外服国际教育培训中心、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负责人共同启动1+X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培训计划,交流我校结合跨境电商1+X职业技能证书,采用双融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实践探索。

1B673

我校作为浙江省1+X证书的试点推进工作办公室的牵头单位,建立3个省级考核办公室,牵头或参与制订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257个考核点,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也作出积极的探索。我校是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的首批成员,于2020年下半年起陆续试点首批参加全国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B2C数据运营和海外营销的1+X技能证书考试,学生至少通过1个中级证书毕业,学习成果经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认定。

专业对引进的澳大利亚国际化课程进行“中外融通”的本土化教学改革,通过“岗、课、训、证、赛、业”六环链路培养行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并连续2届评为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省中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

1999C

在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指导下,“校企融合”阿里集团、浙江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全国高校推广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技能证书。目前该证书考试已覆盖全国相关专业,开展中级和高级师资培训,出版配套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证书理论与实训教材并承办大赛。

我校以国家建设技能型社会,实施1+X证书教育改革为契机,通过“政、校、行、企”深度合作,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社会急需的跨境电商高技能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