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难忘之行

       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学校出国游学的活动,从中我也感受并且学习到了很多,一路从墨尔本到悉尼,我看到了澳洲的建筑,澳洲的食品,澳洲的人文。但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澳洲从内而外而体现的一种和谐。这种和谐体现在生活之中,让澳洲人的生活变富有活力却又充满祥和。

        先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说起吧,在国内很多时候,因为怀疑和没有源头的猜测。陌生人之间是缺乏沟通的。甚至有很多人希望把自己置身于他人之外独自过活,这使得人们之间的关系变的日渐冷淡。但是在澳洲,无论是否曾经是否相似,他们都会笑脸相迎,或者亲切的向你问声好。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忙,他们都会很客气的解答,甚至帮你把事情做好。这让我感觉到十分亲切。在超市中,澳洲有着自助服务平台。也就是说顾客可以自己处理自己买的物品,并且直接付钱。而且自助服务平台是没有人监督和管理的。这虽然和澳洲人口少,需要自动化来减低人工费用有关,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澳洲人民的高素质和自觉。这种自我监督的意识,使得澳洲整个社会和谐并有序,这值得我们去学习。

        之后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到了澳洲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那碧蓝的天空。因为环境污染的关系,我们可能没有太多机会看到碧蓝的蓝天是怎么样子的,但是在澳洲,碧蓝的天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什么澳洲的环境会如此好呢?一部分是因为澳洲的工厂大多远离城市,有着良好的规划。另一部分是因为良好的环保意识。我注意到在澳洲没走几步就会有一个垃圾桶,而且垃圾桶还是详细分类的,每个澳洲人民都已经习惯把垃圾分类处理。这对与环境保护有着十分大的帮助。在澳洲还有着非常多的公园,这些公园的环境也十分良好,没有垃圾随手扔路边,这些习惯帮助的澳洲人民更好地保护这环境。

       最后是人与文化的和谐,大家都知道澳洲最著名的是悉尼歌剧院。而在悉尼歌剧院周围还有这悉尼天文台和画廊之类的文化场所。在澳洲,文化受到了很大的重视和传播,他们把看音乐剧、话剧逛画展当成日常生活休闲的一部分。而在城市中,我们常常都能看到很多雕像,这些雕像提醒着我们和澳洲人民去了解历史,去尊重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可能把文化看的很沉重和严肃。我们认为话剧是高雅艺术,不愿意也不情愿去看。而澳洲的文化传播,就像是流行音乐般普通。让人能够去接受,愿意去学习。

      总得来说,人,自然,文化的相互和谐融通是我最澳洲最本质的看法,对于今后的生活我们该学习的还有很多。


-----国贸1382 夏梓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