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特别的旅程——澳洲游学记

       游学绝不是享受,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为期半个月左右在国外亲身体验风土人情、接受异域文化氛围熏陶是特别的一次经历。

       回国大概有半个月的时间了,翻着手机里的照片,瞬间回忆起那片蓝天,那道双彩虹,那些一起游学的老师与同学。

       13个小时的飞机带我到了这个喜欢了很久的国家,到的第一个城市是墨尔本。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城市绿地率高达40%,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刚出机场就感受到天气的凉爽,虽然当时天空飘着点散落的雨滴,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目不转睛的看着车窗外的一切。沿途的风景让我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繁华却很安静,房屋虽不高但很美丽,一路经过了很多公园,冬季但随处可见绿地和花朵,不得不说整个生态环境就像之前了解的一样很好,让人很惬意整个人的节奏都跟着慢下来。在墨尔本的四天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博士山学院老师的家,有幸能到当地人家并不是普通游玩的人能体验到的,也可以说想要认识这个国家,就必须要看看当地人家的生活,很开心学校能安排了这次活动,让我能零距离的体验,当晚这户人家以BBQ的方式盛情地招待了我们,从外观上看这户人家并不大,可走进才知道是那么的美丽,屋内有一整个柜子的盘子,各种摆设我都很喜欢,整个家的氛围很温馨,当地的导游和我们说当地人家的标配是两个孩子一条狗,听着就很美好的生活,经过那一晚让我对澳洲又加了一份喜爱。

        而后我们去到黄金海岸,传说中的度假胜地,果不其然清晨被刺眼的阳光,海浪的声音被叫醒,冲浪的人可能早已结束了一轮的运动,拉开窗帘就能能看到大海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此时此刻只想和湛蓝的天空大声说:“你好吗,我很好!”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的心情真的很好,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路驱车向悉尼前进,途径的几个小镇,基本看不到游客的身影,这与在国内游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到哪里人都不多,睁眼就能静静的看着大海真的很好。最后几天我们去了悉尼,与墨尔本不同悉尼的歌剧院与海港大两大著名建筑,城市自然繁华了许多。

        在澳洲的13天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不足以让我完全了解它,但足以让我爱上它,一个四面环海、地大人少、风景如画、蓝天白云的国家,相信每一位来过的人都会爱上它。在这期间我感受到澳洲的马路上车也并不少,但良好的交通、自觉地交通秩序让马路通畅;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生活节奏很适宜,当然努力的学好英文也是我的必修课。最后想和大家说不要犹豫,有这样的机会就应该赶紧抓住,每次旅途都会增添一笔无形的财富,增长自己的阅历和见识,多一份难忘的记忆,充分感受人与自然和睦共处的无尽乐趣。






经贸管理系

营销1311班王箫雨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