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申请全过程教程

在办理澳洲留学签证,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体检啦。体检在网站上可以查到每个省份不同的地址,小编选择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体检,体检之前要预约,不然会排不上队的。澳洲体检需要准备的材料不太多,一张打印好的体检表,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1250元人民币,记得要带现金哦,刷卡是行不通的。




体检的项目有胸透和常规检查,也就是血压,身高,体重和视力(可以带眼镜测)。因为不需要验血,所以早上吃饭是可以的呀。但是要做尿检,所以体检前同学们要喝大量的水呀,因为要憋尿。还有一项是类似调查问卷的检查。医生会问你身上有没有疤痕,有没有得过肺结核,耳鼻喉有没有问题,之前有没有动过手术,出国去哪个国家学什么专业等等。整个体检过程历时差不多2个小时,体检全部结束以后就在大厅耐心等待,等确认尿检合格以后就可以离开啦。然后就是耐心等待体检结果啦出不多2-3周左右。




在澳洲办理的签证是电子签证,电子签证需要的所有材料都是需要公证处经过公证的。需要公正的有:出生证明、学历或学位证书、亲属关系、父母的收入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




如果你要到澳洲读本科,你就要公证高中毕业证,要是读硕士呢,就公证学位证书即可,简而言之就是公证你的最高学历证书。此外,你的成绩单也是需要公证的,你需要提供你的中文成绩单原件,以及对应的英文翻译原件。




小编我的澳洲留学签证过程真的是几经波折啊。还好资料准备得比较齐,一次就通过了。小波折是我想大四一毕业就赶上7月份的课程,不想延期到明年2月。但是国内本科毕业答辩、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颁发都在6月20号左右,大学四年的成绩、毕业证学位证出来后才办资料公证,浪费了一些时间。





其次,你需要提供你在读的成绩单与在读证明。你需要提供你最高学历的成绩单原件,中文的原件需要翻译成英文再加盖上翻译机构的公章即可。如果你现在还是本科在读,在读证明原件也是一定要提供的。和成绩单一样,也需要中英文对照。当然,你要是本科生,想要在第8学期想赶上7月份澳洲的研究生入学,你最好要学校出个预毕业证明,这样有助于你找学校拿conditional-coe,这样一毕业就可以拿到full offer啦。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申请学校时最好提前办理护照,因为办理护照一般20天左右。护照的办理是单独的,和递交大学申请材料没有直接联系,提前办理是你的明智选择。电签在递签时需要护照的扫描件,如果没有护照是不能电签的。护照办好后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丢了后果可就有点严重啦,因为护照挂失后重新办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样你只能推迟入学,耽误的时间可就很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