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首批缅甸留学生全部高分顺利通过HSK三级考试

        2017年12月3日举行的全国汉语水平等级考试(HSK考试)成绩于日前公布,我校首批13名缅甸留学生参加了本次HSK三级考试(300分制,180分通过),十三人中有两人取得299的高分、290分以上7人,280分以上4人、270分以上2人,首次考试通过率100%。他们今年3月份来我校学习汉语,从拼音的拼读,汉字的书写,语法的掌握,日常会话的交流,都做到勤奋刻苦、认真努力、好问决疑。

 跟你们一起学习的日子,是我最享受的日子。短短几个月,你们从只会说你好,谢谢,到可以写300字左右的短文,其间凝聚了你们点点滴滴的努力和坚持!身为老师的我,深感欣慰!让我们一起努力,像更高的目标出发!

——班主任林尔老师

首先是非常感谢我们的老师们,我们能通过考试少不了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他们教给我们很多知识。其次是感谢我的中国朋友们,谢谢他们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通过这次考试我感到很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留学生志龙

       留学生学习真的很努力,每一次夜读都深有感触,一起念课文的时候,他们有一些发音不准,我们告诉他们怎么读,一次不对,再读,重复很多很多遍,直到对了为止。

       祝贺他们通过HSK三级考试,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也希望我们能向他们学习。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再接再厉,争取一次性顺利通过2018年5月的HSK四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