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中缅友谊桥|China- Myanmar Friendship Bridge

4月18日下午6点30分,国际教育系2018中缅友谊桥活动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首先主持人给我们介绍活动流程


肖隆中老师首先介绍了过去一年留学生的主要工作,以及新一批缅甸留学生的整体风貌。肖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体验,为同学们细致讲述了留学生结对的积极意义和相互影响,他希望中外学生珍惜彼此之间的跨国友缘,希望中外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积极参与、认真投入、常怀感恩。

游戏环节

红绳桥

我们进行了抽红绳决定结对伙伴,我们将在一起度过最美好的时光。

友谊桥

我们进行了抢凳子,挤气球等游戏,中国学生和缅甸学生在这次游戏中打破了沉默,建立了友谊。

文化桥

向大家展示了歌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其中缅甸留学生演唱了中文歌曲《我们不一样》,并与中国学生合唱了《老鼠爱大米》等,最后他们一起合唱了一首缅文歌,气氛一度被推上了高潮。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