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宏词论道,以辩会友

国情世事,经世济民,辩坛精英,论场先锋。在上周国际教育系辩论赛的较量中,决出了四强。让我们了解一下激烈的现场吧!

物联1981(正方) VS 机电1982(反方)

辩题:顺境更有利于成功还是逆境

第一场半决赛的辩题为“顺境更有利于成功还是逆境”。只见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各个都以气宇轩昂的精神面貌列出数据来支持自己的观点。

国贸1981(正方) VS 国贸1983(反方)

辩题:电子商务会不会影响营销模式

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紧接着也拉开了帷幕。只见双方辩手围绕“电子商务会不会影响营销模式”这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这场辩论赛依旧精彩,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不分伯仲。

恭喜以下获胜班级进入决赛:

第一场:机电1982

第二场:国贸1983

给你一个舞台,上演属于你的精彩;给你一个辩题,开创属于你的天地。激情的碰撞、言语的交融、思维的火花,在这场决赛的现场展现得淋漓尽致。传递的是学生智慧与激情的火把;展现的是一场最精彩的精神盛宴。

惊心动魄的决赛

国贸1983(正方) VS 机电1982(反方)

辩题:创办企业开拓创新比较重要还是借鉴经验比较重要

群雄舌战展熊风,针锋相对遍天下,这一场围绕“对于创业实践与借鉴哪个更重要”所展开的辩论赛更是惊心动魄。攻守之势,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反方辩手咬紧牙关,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这时正方三辩的发言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及评委,犀利的言辞,呈势如破竹之势,瞄准对方,进行了“咄咄紧逼”,最后攻击对方要害,呈现一对四的趋势,攻破了对方的防线,实属精彩。结辩环节,正方总结了反方的论点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并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激烈的对决可圈可点,这场决赛在诸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恭喜国贸1983获得本届系辩论赛决赛冠军!


最后,一起来听听大家的感受吧!

辩手:

辩论赛是思维与口才的决战地,作为一名三辩选手,我认为提前准备好资料,做好问答体系尤为重要。拿到辩题时,注重关键,找好中心,再进行发散式的思考,会使自身观点明确,从而在辩论场上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地和对方进行辩论。所以,做好准备必不可少,调整心态也尤为重要,我也会继续努力,继续学习,共勉!

国贸1983 潘莹双

主持人:

作为一个主持人,我时刻关注着台下观众与辩手的神情与动作,文字真是个奇妙的事物,当文字通过声音表达出来时,便成了语言,巧妙地表达了人的情感,尤其是辩论。我能感受到辩手逐渐火热的内心与观众紧跟着紧张的氛围,各位新人辩手由刚开始的话说不出口到后面的熟悉用伶牙俐齿令对方口舌难辩。不得不说,实是精彩。

物联1982 叶卓呈

评委:

辩论赛不仅仅能看出每位选手的口才水平与随机应变的能力,更能展现出团队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在辩论的过程中,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双方观点正面交锋,大家不仅斗嘴,更在斗智斗勇。在座的各位观众也通过各位辩手的精彩辩论,使得所有人对问题的思考更加全面和透彻。辩论赛既看结果,更看过程,从某种意义上说,过程重点细节更重要。总之,这次辩论赛应该说是一首妙趣横生的诗,让人回味无穷。

机电1981项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