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16-03-18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形象风范。3月16日下午,“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动员大会在滨江校区5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道平、副院长周纯江,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60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周纯江副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黄道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黄书记首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文明修身的必要性:一是沿袭传统文化的精华,继承优秀民族文化的要求;二是时代发展对国人素质的要求;三是企业、社会对人才素养的需要;四是响应G20杭州峰会的号召;五是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黄书记认为做事先做人,青年人为人处世,首先要修德,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所以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意义重大。随后,黄书记就如何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提出了几点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学生基础文明档案;师德建设,发挥教师的示范作用;全校联动,开启全员育人模式。他要求同学们从我做起,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的带头作用。

        会上,周纯江副院长从多个角度阐明了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在文明修身行动中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围绕教室、寝室、校园、职场、社会五个维度建立系统培养体系。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项建斌对学校文明修身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和部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电气1432班班主任杨阿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帮助班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的工作心得;校学生会主席罗雪琦同学宣读“大学生文明修身”倡议书,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浩同学代表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以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为着眼点,以抓基础文明为突破口,以行为养成教育为重点,着力开展文明机电建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