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2016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现代制造技术”类别赛项在我校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6-03-14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中职教育课程改革,提高中职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3月11日-13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八个部门主办的2016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现代制造技术”类别赛项在我校举行。

    我校承办本次大赛“现代制造技术”类别的7个赛项,“数控加工技术”、“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等5个赛项圆满完成各项赛程,13日上午在我校五号楼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王志泉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吴钧副处长、我校王建林副院长以及来自全省各中职学校的288名选手和领队老师、指导教师出席了大赛闭幕式,闭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周琳主持。

    大赛共有77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吴钧副处长宣读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志泉处长作重要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厅向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所有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工作人员及我校精心组织、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表示感谢。省教育厅正在制定的“十三五”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中将组织实施“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为全面提升中职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支持。他结合我省《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提出,要实现“制造强省”的目标,职业学校必须培养更多地实用型技能人才作为支撑。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成功之路和幸福生活;也希望老师们继续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积极引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首届职业能力大赛,是整合我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和教师技能大赛等各项竞赛后的一项综合性赛事,其中包括了教育部设定的14个大项和44个小项的国赛选拔赛,本次大赛对应的国赛项目将于5月上旬进行。在学校相关部门和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提前做好了承办相关赛项的准备工作,确保本次大赛圆满完成。另外,装配钳工技术和焊接技术两个赛项于3月30日-31日分别在滨江和长安两个校区举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