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8-05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机电集团及属地政府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迅速激活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8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准部署下一阶段防控重点,提前谋划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党委书记汤兆武、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副校长周纯江、纪委书记王斌及相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汤兆武主持。

会上,学校防控办主任、副校长周纯江布置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信息摸排,按照教工、校外学生、校内学生等分类摸排师生情况;二要及时发布疫情有关要求,从学校官方渠道及时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传达上级及属地防疫有关要求;三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关注未接种师生,建立一对一的跟踪机制;四要提前备足防控物资;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六是加强督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指出,一要吃透上级防疫要求,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更新学校防控要求;二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排查,全覆盖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情况,建立重点人员专人跟踪机制;三要切实加强智控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四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接种工作;五要加强暑期留宿学生管理;六要加强监督检查;七要停止大型活动。

纪委书记王斌从监督层面提出要求,一要监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按照三级响应的指挥和工作体系开展;二要监督各个工作专班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三要指导防控办监督专班开展工作;四要做好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和责任人的处置工作。

党委书记汤兆武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三级响应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学校防控举措,各工作专班、各部门负责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强专班、部门之间协同防疫能力。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的重视是行动的先导,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机电集团、属地有关部门等的部署与要求,并落到实处,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疫情防控是保发展的前提,切实发挥前期建立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的作用,阻断新一轮疫情向学校蔓延。二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二是抓好两校区校园管控,尤其是要加强后勤和到校施工人员的管控;三是做过细的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分类做好新、老学生报到的疫情防控预案,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五是要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应急预案。三要强化监督机制。各专班要对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及时发现,查找漏洞,责令限期整改。

会上,防控办公室、校园管控专班、学生管控专班、教职工管控专班等依次汇报近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