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9-09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从教三十年教师、2020年度校级先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校党委书记汤兆武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个人发展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笃行立德树人的价值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守育人匠心,诠释学术理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校长贺星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建林、周纯江、丁明军、王斌、项建斌、邓劲莲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汤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刚刚进入学校工作的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汤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四有”为标准、“三能”为重点,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先后涌现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高校创新教学团队、国家“万人计划”名师、省“万人计划”名师、全国技术能手等一大批业内顶尖的教师和团队。一代又一代的机电人秉持着“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传承“敬业、爱生、严谨、善教”的传统,为学校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汤书记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方向。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四个服务”的职能定位和教育的政治属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始终坚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结合”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要潜心治学,不断探索创新。我校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始终勇立潮头,不断提高影响力,必然要办好、办出特色。作为办学主体的教师要具备先进的职教理念、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要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有所建树,要在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要在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上成效显著。

三要关爱学生,引领学生成长。要树立“类型教育”的理念,充分领悟“关爱”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关爱学生是自己的职业使命使然。要把师德作为教师的第一智慧,把关心关爱学生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促进教学相长,特别是重视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为学生终身健康成长点亮前行的灯。

贺校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起航之年。当前,学校正推进改革攻坚和升本攻坚,着力做好“双高”建设、督导评估等一系列工作。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契机,坚定立德树人使命,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在本职工作中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姿态,更加崭新面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副校长王建林宣读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2020年度校级先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周纯江宣读省机电集团致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节日贺信。省机电集团肯定了我校办学成效和育人成果,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自动化学院教师刘哲纬、数控1902班同学沈洪旭分别作为师生代表上台发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