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9-18

9月1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汤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破解发展难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汤书记强调,准确掌握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在“学深”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结合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强化高校党建统领工作,坚持铸魂育人,以系统观念全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师生的重要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发挥学校思政工作者智慧,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在“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要深刻把握当前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学校事业中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校党委制定落实下半年工作计划、“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落实落细。要对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和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落实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热度、温度、力度不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

三、在“出新”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理想信念培根铸魂计划,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点面结合、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活”起来、“强”起来。以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注重宣传和挖掘师德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力”,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查广云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查书记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时代背景和基本内涵、着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解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