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汤兆武领学并讲话。

汤书记从深刻把握全会的概况和历史地位、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一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历史地位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 2022 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二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全会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贡献,明晰地标注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时代价值和历史地位。深刻把握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加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决议》提出的四个“必须”中专门论述了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推动共同富裕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需要我们“办好自己的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三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

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铸魂育人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干部示范学、党员带头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师生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实现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要与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党委以及集团党委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部署结合起来,在扎实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传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结合浙江和学校工作实际讲、创新形式和载体讲,讲出浙江味、讲出红船味、讲出机电味,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格局。

要与学校当前“改革攻坚”“升本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切实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组织召开教代会,审议通过相关管理制度,为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作出统筹布局和制度安排。

汤书记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实干创新,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不断开创学校立德树人、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贺星岳主持会议,并指出:

一要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努力学懂弄通悟透,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三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

联系学校发展实际,聚焦重大问题,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贯彻落实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思想大讲堂的作用,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