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以督促教 以导促学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浙江省政府教育督导组专家莅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地督导评估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3

1月3日,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省政府教育督导组组长徐志平,省教育厅督导处二级调研员高迎春,专家组成员施建祥、童卫军、周永清、季琳琳、刘辉、高云等莅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实地督导评估。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校领导周增逵、王建林、周纯江、丁明军、王斌、项建斌、邓劲莲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评估专家见面会。

专家见面会上,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在讲话中代表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对专家组不辞辛劳做好高职院校督导评估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国家“双高计划”A档(前十)学校,走到了我省高职院校前列。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借助督导评估这一手段,在升本攻坚、“双高计划”建设、教育国际化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学校在新一轮大发展中取得更好成绩。同时,也希望专家组、学校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对高职院校督导评估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督导处二级调研员高迎春介绍了省政府关于高职院校督导评估的相关情况,说明督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校和专家组提出工作要求。

省政府教育督导组组长徐志平在会上指出,本次督导评估工作是在前期高校自评和专家网评的基础上,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学校在改革发展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增强评估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专家组将严格按照督导评估规范要求,通过听、查、看、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情况,与学校一同找准优势,明确学校发展理念和方向,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提升育人水平,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汤兆武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专家组来学校开展督导评估工作,是对学校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一次“综合考评”,是对学校办学治校的一次“现场指导”。全校上下将坚决贯彻省政府督导评估工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督导评估专家组开展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本次督导评估工作为契机,聚焦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和高质量发展主线,凝聚人心力量,激发奋进担当,推动学校事业新一轮跨越发展,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贺星岳从基本情况、做法成效、自评结果等三方面作工作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督导评估工作,将督导评估列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强化党建与职业院校治理,锚定学生成长、产教融合、“三教”改革、社会服务和持续发展等关键指标,抓牢“数字赋能向智能教育模式转型”这一中心任务,构建融合创新的职业教育新生态,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促进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在专家见面会上,专家围绕学生身体素质提升、专业动态调整优化等方面提问交流。

随后,专家组考察了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中心、轨道交通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实训基地、铸造3D打印实训基地、创意设计学院3D打印技术中心、数字商贸实训基地、信息技术实训基地等,详细了解查看学校办学情况。

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分别与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分院相关负责人、学生、教师等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全面深入了解学校改革发展、办学治校等情况,深入精准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把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