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07

4月6日上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校领导班子成员周增逵、周纯江、丁明军、王斌、邓劲莲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画面

汤兆武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以最强管控力跑赢疫情传播力,做好海宁校区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工作,多关心关爱他们,取得他们的支持理解,全力做好海宁校区师生日常生活的后勤保障。防控办要加强与属地对接,及时传达解读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根据学校实际,提出有效的防控举措,海宁综合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属地防控政策和学校防控举措。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了解广大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帮助居家隔离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在沪实习生。要实行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宣传统战部、学工部要加强对二级学院的指导,加大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未雨绸缪,采购足量的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和日常生活物资,同时积极争取属地的支持,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贺星岳指出,要快速响应,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与属地沟通对接,了解滨江区关于疫情防控出台的新举措,争取长安镇对海宁校区的各项支持。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统筹做好两校区的线上线下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并及时开展督查。要用心用情关爱师生,做好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摸排工作,督促教职工每日健康打卡。要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学生宿舍和教师教学检查,及时关注和了解学生群体的所思所想,及时答疑解惑,着重解决实际问题和矛盾。要加大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力度,定时做好校园消杀。要通过官微、官网等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凝聚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

周增逵指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海宁校区的组织领导和学生管理,成立海宁校区学生应急工作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核酸检测工作等。要进一步加强滨江校区学生及校外实习学生管理,对重点地区的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并开展人文关怀。要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先进典型等,密切关注舆情。

视频会议画面

周纯江指出,要严格落实海宁校区管控工作,加强后勤保障,特别是不断提升食堂、超市等生活必备物资的供应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时刻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督促校外实习学生做好核酸检测。

丁明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教学前、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真正掌握学生实习单位的具体情况,提醒学生做好日常防护。

王斌指出,纪委持续开展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各防控专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按照纪委反馈的整改意见,抓紧落实整改工作。要及时出台并下发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扎实做好相关政策的宣讲宣传工作。

会上,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海宁校区综合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当前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情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