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访企拓岗 关爱校友 党委书记走进校友企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4-25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也表达学校党委对校友的关心和关怀,4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汤兆武率党院办、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校友企业——锦阳集团访企拓岗、校企交流并看望校友。

交流中,汤兆武代表学校对锦阳集团董事长胡锦阳等校友毕业多年依然热爱与感恩母校的赤子之心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十三五”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汤兆武谈到,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校紧抓机遇,正努力打造类型教育新高地,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国家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非常关心和重视,访企拓岗既是国家的规定任务,也是学校的自选动作。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产业的发展方向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拓展与企业的合作空间,共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立足于双方可持续发展,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汤兆武指出,校友是一张有温度的移动的名片,也是学校人才资源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广大校友能够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加强资源互动、互通、共享,为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献言献策献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共同努力。汤兆武还热情邀请锦阳集团及旗下单位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看看,并开展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锦阳集团董事长胡锦阳是学校设备专业94级毕业生。胡锦阳对汤兆武一行来企业走访、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多年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在学生专业知识、实践锻炼、沟通表达、逻辑思维等各方面的能力培养,和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与帮助。胡锦阳详细介绍了锦阳集团以及旗下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以集团市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深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学培训、师资共享、人才供需对接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期待学校为集团输送更多的优秀靶向人才。

为更好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从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位谋划、高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稳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学校还将依托校友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继续深入推进“走出去、请进来”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充分开展行业企业调研,加强校企多方位合作,不断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锦阳集团本着积极打造“多元锦阳、优质锦阳、文化锦阳、活力锦阳、大爱锦阳”的文化氛围,紧抓民营企业发展机遇,从人力资源起步,逐步实现多元化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现已成为集人力资源、教育、建筑、科创园、制造、餐饮、物业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企业集团。集团有分子公司及关联公司96家,服务网点300多个,在职管理人员2700余人,服务300000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