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智能制造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政治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巡察办 时间:2022-04-2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政治专项督查工作动员大会。督查组组长鲁明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斌作动员讲话,对共同做好政治专项督查提出要求。督查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动员会。

王斌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将开展中央单位巡视、市县巡察等内容写入党章,进一步提升了巡视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今年学校党委在第一轮巡察的基础上,组织实施政治专项督查,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的一种有效方式,是党的巡视巡察工作在基层延伸的“再创新”。充分发挥专项督查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坚持以下看上、小中见大,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全面审视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被督查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

王书记强调,政治专项督查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纠正政治偏差,做深做实政治专项督查“后半篇文章”。被督查党组织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前期自身查找存在的问题,要逐一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抓紧整改到位。

最后,王斌书记就做好本次专项督查工作对被督查党组织提出三项政治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重视这项工作,把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全力协同配合支持,要成立专门的督查工作联络组,为督查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支持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员工反映情况和问题。三要客观反映问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本着对事业发展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全面、真实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评价干部。

会上,督查组组长鲁明通报了本次巡察的目的、任务、总体安排。智能制造学院总支书记倪勇、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项蔓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的政治专项督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督查,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查整改。

动员会后,召开了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工作汇报会,党委政治专项督查组听取了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2019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据悉,党委政治专项督查组将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集中了解8个工作日。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督查工作职责,党委政治专项督查组主要受理反映智能制造学院总支、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属科级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督查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查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