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5

6月24日上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动员和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压奋进、再立新功,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校领导班子成员周增逵、王建林、周纯江、丁明军、王斌、项建斌、邓劲莲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汤兆武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级党组织和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汤兆武指出,伴随着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翻天覆地的巨变,学校也走过70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变迁历程。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声誉不断跃上新台阶,培养输送8万余名制造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涌现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为代表的一批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杰出校友。2020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治校、事业发展呈现可喜局面。同时,他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在党爱党信党为党的高度政治自觉

对党忠诚是首要政治品质,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价值目标。作为党的一员,必须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必须要品读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谱系,必须要叩问自己的许党誓言和初心使命,必须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必须要筑牢在党爱党信党为党的坚定信念。作为职教领域党员、机电学院党员,还必须坚定奉献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服务制造业为办学己任,永葆革命本色,继承发扬传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和主人翁情怀,艰苦创业、奋斗拼搏、步履铿锵,阔步前行,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浙江工匠,为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夯土筑基、积极贡献。

二、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党建内涵质量和整体水平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永恒课题。必须要切实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教育领域的具体任务,全面实施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创优、整校建强;必须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党建强 发展强”工作机制和载体,突出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主业职责,创建“书记名师工作室”,全面实现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强基层堡垒;必须要切实发挥已有党建示范作用和特色做法,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及形式,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提升党建质量,建树党建品牌;必须要切实强化基层组织结构,不断健全学校基层组织框架,尝试将教师支部建在教研室、学生支部建在专业上,推进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必须要切实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党建目标始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办学、服务师生、服务党员,展现党建效度和温度。

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谱写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篇章

学校正处于“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当前发展增量不断加持、日益积聚、厚积成势,也已经赢得进位升格的主动权。但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准确把握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理念方向,聚焦研究“大力发展职业本科教育,高标准建设职业本科学校和专业”“巩固职业高等教育主体地位,稳步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等政策导向、发展方向,对标职教本科设置标准,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争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要以知难而进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决战姿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硬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继续埋头苦干,继续克难攻坚,不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汤兆武强调,在建党101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庆祝党的生日,汲取建党精神伟力,最实际的行动就是在各自战线、各自岗位上实干显作为、创造新业绩。让我们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艰苦创业,接续奋斗,以捷报频传的事业发展新业绩、新成效,喜迎党的生日和校庆生日的到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项建斌宣读“两优一先” “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两优一先”“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荣誉获得者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创先争优,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瑞权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材型教工党支部结合当前工作,聚焦党建基础,落实基本制度,促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做到教育管理有力;围绕专业发展,注重科研创新,推动高水平专业发展做到研究创新有力;课程思政引领,党建团队与教学团队相融合,凝聚师生有力;围绕师生发展,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让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服务师生有力。

城电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婷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党建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勤于学习,激发思想引领活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创新,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甘于奉献,凝聚解忧助困合力,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今后,我将不断激发忠诚履职新活力,探索党务工作新方法,落实为民服务新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在推动服务立德树人,团结凝聚师生、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