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捷报:我校学子勇夺“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专项赛1金1银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6-30

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决赛于6月27日至28日举行。“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187件作品入围,涵盖技术革新、创意设计和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其中高职组作品114件,中职组作品73件。我校勇夺金奖1项,银奖1项。

此次“振兴杯”金奖的项目是由自动化学院智控1901班张银亮同学负责的《微米级光谱共焦激光测量仪的研发》(参赛学生:张银亮、姜振、杨帆、张浩迪、谢雨婷、沈鑫;指导老师:黄文广、于施佳)项目。该项目为解决加工车间的关键工序产品质量在线检测问题,面向国家智能制造战略中产品质控和质量提升需求,自主研发微米级光谱共焦激光测量仪,解决了传统测量仪对环境要求高,适用范围小,精度和效率难以兼顾等问题,项目已申请相关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1项,软件著作权2项。

《微米级光谱共焦激光测量仪的研发》项目团队

获得银奖的项目是由自动化学院电气2003班魏毅天同学负责的《高可靠可再生天然气分子筛自动脱水撬》(参赛学生:魏毅天、朱俊豪、王宁、黄潇玮、王承志、钟振天;指导老师:方声丑、吴迪)项目。该产品针对市场上许多天然气脱水装置易堵塞,设备能耗,维护难度高等问题,对分子筛进行技术改良,在使用效果上更可靠、高效、智能、安全,可广泛应用于远海、荒漠、盆地等多场景的天然气脱附。

《高可靠可再生天然气分子筛自动脱水撬》项目团队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工作,通过竞赛引领,激励和引导我校学生刻苦钻研,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近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振兴杯”系列竞赛,2021年顺利承办“振兴杯”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效专项赛,我校斩获省赛金奖3项、银奖4项,其中1件作品获得金奖冠军,1名同学被授予“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竞赛成绩位列全省高职第一。此次,“振兴杯”国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为学校培养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树立了正面的榜样,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