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守好红色根脉 筑牢战斗堡垒——2022年学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8月25日至26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项建斌主持。

00DSC03190

培训会上,周增逵作题为《筑牢战斗堡垒 守好红色根脉——踔厉奋发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跃迁升级》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向全体党支部书记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深刻把握大会的主题和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和指示,深刻认识浙江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

周增逵在讲话中还就如何推进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认真查找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发展,选优配强支部干部队伍并实行“双带头人”制度,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

周增逵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强化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在推进党支部建设和学校事业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以新业绩、新成效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DSC03207

项建斌在党建工作实务专题辅导中强调了党支部的七项工作职责和八项基本任务,针对日常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浙江工业大学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童胜强教授作了《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做一名合格的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支部书记如何成为党支部的领路人,党支部如何成为高教事业的引路人。

31DSC03720

吕永锋、梁启来、王瑞权等三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心得,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畅谈了支部建设意见建议,在交流学习中共促共进。培训会期间还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