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推进精准就业 提升服务效能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宁市政协共话人才建设
来源:海宁校区综合办 时间:2022-09-04

9月2日上午,海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叶峰,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政协长安镇(高新区)联络委主任俞吉俊一行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围绕“浙里长安,青年造梦”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汤兆武出席座谈会。党校办、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处、海宁校区综合办、自动化学院、数字商贸学院、公共基础实训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汤兆武代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叶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成果与人才培养特色。

汤兆武着重向海宁市政协领导介绍了我校参与承办世界职业技术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情况,高质量组织完成世界博览会也获得教育部、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学校正充分发挥两校区办学优势,不断优化调整校区功能布局,不断推进“跨江入海”,持续推进滨江、海宁“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服务长三角和嘉兴区域经济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攻坚再绘新彩。学校努力培养制造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涵盖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制造服务、现代信息等领域,形成了集大中小微型制造企业于一体,产学研、科工贸融合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学校的专业设置与海宁市的主导产业匹配度高,学校依照新《职教法》要求,通过加强与嘉兴、海宁中高职衔接专业对接工作,校企合作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毕业生留在海宁,为海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机电力量。

俞吉俊介绍了长安镇(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实施情况,详细解读了海宁市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

俞吉俊指出,目前长安镇(高新区)奋力打造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地和“钱塘潮都·青创之城”的品质钱塘国际新城。长安镇(高新区)高端制造企业众多,产业密度高,发展势头强劲,对制造业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大。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布局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产业发展格局非常吻合,长安镇(高新区)将积极发挥临杭地理资源优势,出台更多福利政策,让更多机电学子走进海宁、融入海宁,最后留在海宁。

叶峰在座谈会上指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培养制造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为海宁的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期盼下一步能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政协海宁联络组将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共谋发展,积极为海宁市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将毕业生留在海宁就业创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招就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在海宁的就业情况,同时就如何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教育层面、学校层面多维发力,共同推动海宁市政府与学校人才共建提出了想法与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学院建设、专业设置、政策鼓励、宣传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