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汤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形势的判断、对规律的把握科学准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校上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

一、在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

二、在强化宣传、浓厚氛围上出实招,结合实际深入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全校师生,实现全方位宣传。要发挥学校官方媒体扛旗引导作用,及时跟进解读,加强网络宣传传播,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论断,结合学校实际,要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时动态,挖掘、选树一批学习贯彻的先进典型,引领全校师生比、学、赶、超。要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开展宣讲,要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创新形成师生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推动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格局。

三、在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聚焦主责全面发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落实,重在实干。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工作部署,持续擦亮学校十张金名片;锚定人才培养、数字化改革、科研攻关、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先发赛道,打造更多具有机电烙印的标志性成果;围绕学校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服务运行健康合理、教育教学运转和谐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在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中贡献机电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校长贺星岳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