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深入推进高质量政校企合作 温岭市政府、台州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上午,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温岭市副市长王敏峰,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一行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考察交流。海宁市副市长徐洪华,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副校长周纯江,海宁市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资规局、教育局、长安镇等相关负责人,校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校园建设和后勤处、海宁校区综合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在海宁校区,考察团参观了传统手工艺陶瓷实训基地。该基地是学校非遗传承创新基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内青瓷行业权威专家入驻基地授课、创作。基地拥有国内先进的全套陶瓷生产设备,采用理实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并不断认识、领悟传统文化,成长为陶瓷工艺的高素质传承人。

浙江机械工业博物馆是省内第一座以浙江机械工业为主题的、特色鲜明的高校博物馆。校史馆生动讲述机电故事,弘扬机电精神,积淀校园特色文化。两馆是学校对外展示的文化窗口,助力学校通识教育、职业能力培养,传承弘扬工业精神、机电精神。在两馆,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我省机械工业发展史和学校发展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增逵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地合作及海宁校区发展规划等。学校始终坚守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两校区办学优势,持续推进滨江、海宁“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不断优化调整专业布局,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机电”力量。未来,学校将全力服务海宁市产业发展,结合海宁地方经济开展课题研究,促进产学研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学校与海宁市中职学校联合办学模式,促进中高职院校共同发展。

徐洪华介绍了海宁市校地合作情况。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宁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海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为进一步发挥海宁区位、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和学校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海宁市全力支持学校海宁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拓展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领域。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王敏峰表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优化调整两校区功能布局,促进学校专业与海宁市产业协同发展,助推海宁市产业升级,打造了校地合作共建的典范和标杆。温岭市将以本次交流考察为契机,把先进理念与经验带回去,推动温岭市与台州学院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赵小明介绍了台州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等。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实行省市共管、以市为主办学体制的综合性普通高校。当前,学校有14个二级学院,椒江校区以工、经、管、医、艺为主,临海校区以文理和教师教育为主。赵小明希望能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地合作、两校区的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与温岭市开展多领域合作,为温岭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温岭市、台州学院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市就校企合作的项目建设、人才培育、平台打造、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