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风清气正 擦亮清廉底色!学校获评首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7

日前,2022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会上,省委教育工委通报了首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名单,学校获评首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成为全省6所示范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总书记对学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建设“清廉浙江”总体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关于清廉学校建设要求,努力打造清廉学校建设高地。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化“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清廉部门、清廉支部、清廉班级、清廉项目建设为载体,开展最小清廉单元建设;实施“1+3+N”大监督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上下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依法治校,树牢“合规”意识,绘制小微权力工作流程图,编制《作风建设简明手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组织编撰《中华传统廉洁文化》一书,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培育崇清尚廉的“五廉”文化,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化“清廉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和家风”五阵清风建设,构建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扎实推进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深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实效,在一体推进“三不腐”、数字变革治理、普及清廉教育、强化师德师风等方面勇担当、走在前,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擦亮清廉底色,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