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存法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下午,省机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存法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使命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贡献机电力量”为题,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存法走进学校自动化学院,为师生们宣讲,与师生们交流。省机电集团科教与信息化部部长沈永华,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党员师生聆听宣讲。

陈存法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等三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大会主题、大会成果、大会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存法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以致用的过程。我们要深刻把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庄严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深刻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陈存法强调,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应制造业而生、依制造业而立、靠制造业而强,秉承“求实、求精、求新”校训,紧跟先进制造业发展趋势,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形成了鲜明的行业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8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办学水平和综合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位居我国职业教育第一方阵。接下来,学校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建设首要目标,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战略导向,立足制造产业,深化专业提升,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变革重塑,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服务效能。要坚持“三融”并举,优化创新发展,完善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整体联动,为推动省机电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新篇章努力奋斗。

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整场宣讲视野宏阔、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学院师生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全面提升技术应用服务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新技术、新标准引入教学和实践,建设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学校升本攻坚、改革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