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工作推进会暨“双高计划”2022年度绩效自评工作布置会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3-09

3月7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计划”工作推进会暨“双高计划”2022年度绩效自评工作布置会,总结和回顾2022年“双高计划”建设成效与不足,重点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改革意见》,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度绩效自评及2023年度建设任务分解等工作。会上,大家对国家首轮“双高计划”建设终期验收表信心、明决心。

DSC08298

校长贺星岳,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副校长周纯江、丁明军,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委员项建斌、邓劲莲出席会议,各任务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双高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丁明军主持会议。

DSC08307

会上,贺星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与部门工作相结合,不能搞双高工作和日常工作两张皮。在各部门日常工作中应当积极把探索专业教学规律与教学模式结合起来,以双高建设工作为契机,做好攻坚克难;

二是要把“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与升本工作相结合,以双高工作的完成水平助力升本工作的顺利攻坚。要从专业建设、竞赛指导、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挖掘,切实提高办学水平;

三是要把“双高计划”建设本轮验收与下一轮评审工作相结合,在任务推进过程中要与时俱进,转变思路。适时调整工作计划与工作部署,借鉴“双一流”学校的建设经验,做好专业群建设,为下一轮评审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四是要强优势补短板,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对“三类”建设任务要逐一排查,制定对策,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指标分配,全面落实到人,确保双高建设任务目标能够全面、优质、顺利实现。

1678183964468

周增逵强调,要把“双高计划”建设与学校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建设任务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重新回顾和梳理建设方案与建设任务,理出并明确下一步的建设任务清单及问题清单。

DSC08219

丁明军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导向意识,细化工作计划,梳理任务差距,确保“双高计划”各项任务指标数据填报有质有量。

DSC08285

王斌指出,“双高计划”建设属于政治监督范畴,要树立管理就是监督的意识,站在讲政治的角度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

会上,教务处双高工作分管副处长王芳作“双高计划”推进工作主题汇报。她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双高计划”建设的中期验收成果以及下半年持续推进建设任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通过“例会-推进会-简报-反馈”所形成的闭环管理模式,以实现监督常态化,保障建设质量与效果。王芳介绍了“双高计划”2022年度绩效自评工作以及2023年度建设任务分解工作,从工作目标、工作安排以及工作重点等方面对2023年上半年双高建设任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与会校领导分别予以点评。

2023年度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既承接了中期验收工作的优质成果,又开启了新一年度学校发展的攻坚克难。本年度各专项组和相关部门必将进一步锚定目标、众志成城,奋力实现“双高计划”终期建设圆满收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