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突破!我校荣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项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3-23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共有3011所高校的33万余个项目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我校陈炳良等同学的《亿镨能源——争做一流气体干燥装置领航者》项目、魏毅天等同学的《智能柔性人机协作控制系统——让工业机器人生出“匠心”》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近年来,我校“挑战杯”竞赛成绩稳步上升,本次国赛银奖是我校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此次获奖为今后继续争取“挑战杯”竞赛全国金奖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

自本届“挑战杯”备赛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校领导多次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备赛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增逵数次亲临项目打磨现场与师生进行交流,给予极大的支持与鼓励。本次比赛倾注了团队师生、所在学院和全校相关部门的大量心血,校团委与自动化学院认真开展申报、积极备战,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项目作品进行多轮打磨,提升作品质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学校立足“升本攻坚”和“双高计划”建设,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唤醒和价值引领为基石,搭建起基于“专业社团、专创课程、创新工作室、创业孵化”递进式的“挑战杯”系列竞赛项目培育体系,营造出良好的全校参与氛围,带动青年师生积极投身项目实践争取更好成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亿镨能源——争做一流气体干燥装置领航者》项目团队

《智能柔性人机协作控制系统——让工业机器人生出“匠心”》项目团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