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海宁市政协副主席陈明锋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海宁校区综合办 时间:2023-04-11

4月7日上午,海宁市政协副主席陈明锋,长安镇党委副书记、政协长安镇联络委主任俞吉俊一行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汤兆武陪同调研,保卫处、海宁校区综合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明锋一行首先参观了浙江机械工业博物馆。博物馆记录和展示了浙江从传统机械行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蝶变的不平凡的历程,也是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和职教高地的重要展示窗口。博物馆收藏、保护浙江机械工业行业文物,展示行业历史发展、科学与人文内涵,是专业性极强的、特色鲜明的高校博物馆。

随后,陈明锋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以时间为轴,紧紧围绕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史和学校发展沿革史两条主线,展示学校在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各阶段的教学措施、主要事迹、发展变化,主要包括校史沿革、领导关怀、办学情况、成果荣誉、校友风采、党的建设等内容。校史馆是高校的一部编年史,浓缩了学校发展历程的精华,发挥着兴学和育人等多方面功能。

汤兆武表示,学校发展史就是几代机电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史。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现已成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全国前十)。学校始终牢记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校考察时的指示精神,致力于培养制造业及制造服务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学校充分发挥两校区办学优势,不断推进 “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优化调整专业布局,多维度提升学校服务海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陈明锋一行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对学校在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专业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扎根海宁办学,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和推动海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海宁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和发展环境。

随后,陈明锋主持召开政协长安镇履职小组座谈会,与委员们集中座谈交流。政协委员们结合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踊跃发言、积极献策。近年来,在市政协和长安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政协长安镇联络委(履职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工作守正创新、走在前列,打造了政协特色品牌,探索推进政协数字化改革,广泛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全镇、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