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促就业共追梦 “百万岗位进校园” 浙机电在行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04-23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会同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办“全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暨浙江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校长贺星岳带队参加在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举行的启动仪式。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分会场,在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连线主会场。

启动仪式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讲话并宣布启动,省长王浩、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讲话,省领导张雁云出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介绍全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情况。专项行动从4月18日起至5月18日,为期1个月。目前全省11个地市4.73万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岗位102.52万个。仪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主持。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分会场,与主会场作视频连线。连线中,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党群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家裔在分会场为同学们作就业宣讲。张家裔介绍了航空制造业基本情况和华瑞航空基本情况、项目介绍、未来规划等。他表示,我国航空事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华瑞航空正进行大飞机部件研发,希望有更多机电学子努力学习,加入华瑞,一起参与大飞机研发,一起服务高端航空制造业。宣讲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张家裔都一一回答。

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企业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于2019年11月由省、市、区国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主要从事航空复合材料大型结构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相关工作,是浙江省积极支撑国家大飞机战路、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航空“万亩亿”新平台的标志性企业之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与华瑞航空联合培养航空大国工匠的非航空类高职院校。学校已与华瑞航空签订订单班协议,学生已进入在岗培训实操阶段。

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书记、校长靠前指挥、带头落实,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此外,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学校前期举行了“前兔无量,职等你来”、“千校万岗.就业有未来国企央企、世界五百强专场”等大型招聘会3场,企业专场宣讲会60余场,组织招聘企业1000余家提供岗位上万个。同时积极拓宽渠道,组织毕业生前往桐庐县、安吉县、浙大城市学院等地参加省内各地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会500人次,组织参与杭州市事业投资集团、莫干山高新区科技人才局、富阳市人社局等专场校园招聘会,有效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