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5-05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为带动引领全团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春贡献。5月4日晚,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滨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出席,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全校团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团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表彰了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青年文明号等10项集体荣誉,表彰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302项个人荣誉。

表彰大会在视频《青年 使命》中拉开序幕。杨晨、胡维文两位同学分别展示了思政微课大赛优秀作品《蓝龙虾的唱响曲,新农人的共富力》《做一名请党放心的强国青年》,展现出机电学子爱党爱国、奋发向上、敢闯敢试的精神风貌。随后,一曲《共青春》主题曲《有我》将现场氛围推至高点。

表彰

授旗

会上,周增逵充分肯定去年学校各级团组织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服务育人大局,密切联系青年学生,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开展了许多富有创造性、实效性的工作,取得了好成绩。他对全校师生和青年团员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学深悟透,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希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团干部、辅导员、青年教师要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聚焦青年工作特点,用知识理论指导实践,吸引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党育人的工作成果、政治成果。

二要修德明辨,坚定信仰淬炼忠诚。希望同学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既修好公德、私德,又做到心中有大德,坚定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进程的志向,写好人生的“大我”。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心境澄明、思想清澈,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团结奋斗。

三要勤学笃实,奋进担当书写华章。希望同学们求得又博又专的真学问,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注重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要坚持德育入魂、智育入脑、体育入身、美育入心、劳育入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团歌中落下帷幕。本次大会进一步激励和动员了全体机电青年师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秉承工匠精神,彰显青春底色,在强国之路书写青春奋斗华章。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