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坚定政治信仰 培育时代新人——创意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2021-10-15

为强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自觉,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13日下午,创意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坚定政治信仰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云龙主持,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荣路、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教工党支部书记齐云龙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构筑新时代“双一流”高职大学立德铸魂新堡垒。

随后,与会党员通过观看专家视频解读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通过阅读文献综述的方式学习了《坚定政治信仰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成效综述》和《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讲话: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通过系列学习,与会党员深受启发,积极讨论融入国家三全育人和思政育人战略规划,将“课程思政”浸润到育人的每个细节,以及积极思考如何搭建符合分院实际的融合式思政育人平台。

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从五个方面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

第一,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强调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与重要性,要求大家继续努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第二,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她指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青年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从点滴事业做起,为学校“双高”建设出谋划策,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第三,中国共产党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之际,师生党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

第四,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她举例“劳模精神”,要求与会党员学习劳模们的先进做法,继承先辈优良作风,时刻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精神,时刻用劳模的行为标准要求自己。

第五,中国共产党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她带头表达了要树立远大抱负,从服务发展的大视野和助力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的使命职责出发,贡献中国新时代党员力量。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荣路也在会上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几点要求:一、师生党员应该加强学习,不仅要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而且在会后多去自主学习、深入学习;二、关于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希望师生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尤其结合当下我校“双高”建设工作中模范带头教师的先锋事迹,希望更多的党员教师能够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三、“100年的伟大成就是靠赶出来的”、“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增强自身能力,提高科研水平,提高职称;四、教师要结合专业,融入课程思政,将工作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分院党总支建设;五、落实日常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给2021年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百年弦歌不辍,初心使命如磐。本次党日活动引领师生党员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学习党的理论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创造未来,在建设“双高”机电的新篇章中接续奋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