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图书信息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图书信息党支部 时间:2022-11-11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图书信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海宁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图书信息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收看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积极撰写了观看心得,热议报告,畅谈体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上,支部书记周秀梅组织党员再次学习了报告全文,并结合两校区图书馆工作职责,从行业理念与行动计划等方面,将二十大精神深入实际地传递到基层一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第八章作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五个方面的战略任务。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事业的重要组织机构,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承担着提高公众文化知识素养、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使命,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文化自信自强的伟大事业当中,为图书馆文化的兴盛与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

在主题宣讲会上,支部书记周秀梅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再次重温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图书馆人的职责与使命,解读了图书馆精神内核“自由、平等、爱国、爱馆、爱书、爱人”等方面,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两校区图书馆十大行动指南,分别是延长开放时间、扩大借阅范围、爱护馆藏资产、保护用户隐私、服务读者需求、改善阅读空间、提升信息素养、提高读者满意、提供精准服务、服务行业发展,要求党员们立足于图书馆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围绕图书馆愿景使命,努力奋斗,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支部全体党员在主题宣讲会上,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强国建设、文化自信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等内容展开热烈交流。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将神,立足馆内实际,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争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好服务!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