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劳动赋能“芯”生活 清洁打扫暖人心
来源: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13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校内志愿劳动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培养劳动精神,为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昨日还是酷热,今日已冷风习习。气温的骤降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在大部分同学还在温暖被窝里休息的时候,VR2201的志愿者们已经穿戴整齐,拿着工具集合在操场。由负责人分配好任务后,大家迫不及待的投入到劳动活动中。

白色垃圾我清理

在操场的各处角落里,散落着各种塑料瓶。他们被主人随意地遗忘在地上,影响了操场的洁净与美观。志愿者们弯腰捡拾,不放过任何一个塑料瓶。

落叶很美我来扫

秋去冬来,落叶飘摇,给校园带来诗意的同时,却也增加了清扫的工作量。下过雨后的落叶如同涂了胶水一般粘在湿滑的地面上,极难清理。然而志愿者们互帮互助,不厌其烦,一下又一下、一片又一片地把落叶装入簸箕。

伴随着坚定的决心,大家很快就圆满完成了所有的劳动任务。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成功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劳动教育的深刻认识,同时也响应了二十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倡导。培养了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精神。叶已落,花未残,劳动精神永相传。

“我们”有话说

人间万事出艰辛,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每个志愿者都表示从劳动中收获到了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了不一样的心得感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陈依晴: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从前无行动式默默无闻,现在劳动式默默付出。作为志愿者的我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志愿,为美丽校园文明操场出一份力。同学们常说:“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所以我想想为校园作出贡献的不仅仅只有我一个。”

王炜豪:今天,我们这次活动主要以捡垃圾、美化学校操场环境为主,进入操场后,大家兴致很高,效率也很高。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干净对校园来说很重要,每当看到校园四周干干净净,心里就有一股说不出的欣慰劲,这不仅是一次锻炼,同时也是一次对人格的提升。

阮如意: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参与劳动活动,在此我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为老师同学们打扫操场,给大家一个干净舒心的环境,我相信这样也可以提高我们的运动积极性。本次志愿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让我彻底记住了不要乱丢垃圾,保护环境的道理。

陈嘉欣:三小时的志愿活动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蒙蒙细雨中我们在诺大的操场上,放眼望去,散落在各个角落的矿泉水瓶、沾上雨水“躺”在地上的纸巾以及到处堆积的落叶,当代大学生讲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知识,也应该用实际行动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望着清扫完之后干净整洁的操场,心中不禁有一种舒适感,这大概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吧。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