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纯江为自动化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2022年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纯江深入自动化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罡主持。

周副校长首先对分院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本次大会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成功的方向,确立了行动的指南。分院必须学深悟透,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变革的重大意义,系统深入学习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接着,周纯江副校长进一步概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六个学习要点,要求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周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分院情况对二十大精神内容进行剖析。他要求,全员上下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继续深化学校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突出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更多具有机电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他还指出,要围绕学校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的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服务运行健康合理,教育教学运行和谐有序;通过对职业教育的现状分析,提升对产业企业发展的关注度,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实现产学产教互动,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分院党总支书记陈罡做总结发言后,王耀军副院长做出承诺,分院将在继续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同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整合产教融合资源,为学校升本攻坚、改革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后半段,陈罡书记解读了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学了“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二十大精神学习应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尤其是党员同志应充分发挥宣讲引领示范、学习引领示范、践行引领示范的作用,并结合二十大精神的“纲”和“魂”,干到实处,干出成效。目前,围绕“双高建设”和“升本攻坚”两项重点工作,自动化学院开拓创新,重点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全面提升技术应用服务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新技术、新标准引入教学;建设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肩负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使命和担当不断奋斗。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