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及竞赛项目申报及培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11-23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月23日上午,我院举办了创新创业及竞赛项目申报及培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于施佳副教授莅临指导,学院书记楼建忠、副书记汪荣青、副院长蒋立正、各教研室主任、系办和学工办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程方启主持。

会上,于院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及指导学生参赛经验,从比赛概况、项目复盘与深度研判、项目遴选及深度打磨、参赛计划书的撰写四个方面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分享了近几年国赛及省赛的优秀案例。于院长指出,学校近几年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视程度和经费投入逐年提高,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挖掘资源,提前做好项目谋划,通过“小切口、大场景”,加强竞赛指导,实现师生共创成果。

程院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学工教学要双线并进,整合学院优势资源,切实落实学校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要求。二是精准挖掘,发挥各教研室优势,依托老师科研项目和研究课题,提前做好参赛项目培育。三是建立机制,从一年级开始培养学生进入实训基地,长期跟随老师系统开展研究工作,形成分阶段指导、可持续、长期的参赛机制。

此次工作推进会,使我院师生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思考,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为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学生参赛热情、推动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