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走访送温情 排查除隐患——数字商贸学院寝室安全文明月活动之走访校外住宿学生
来源: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环境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家校沟通,共建安全育人环境。11月份中旬,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君带领学院班主任及辅导员共同走访看望校外住宿同学,传递浓浓温情。

在走访过程中,李君老师一行认真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查看住宿小区的周边环境以及安全问题,同时提醒同学和家长们切实提高防火、防电、防盗和防骗等安全意识。在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勤洗手、多通风,学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利用空余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做到自律自省,营造积极、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外住宿生活环境。

在校外住宿学生走访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围绕学习方法及个人发展规划进行指导交流,同时叮嘱校外住宿的同学们注意自我防护。在交流过程中,李君老师表示学院关注每一名同学,选择校外住宿的同学则需要更多的关爱,肯定了每一位陪读家长给予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也进一步要求辅导员们要对校外住宿同学的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做到家校联动,家校合力共同促学生成长。

同学们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并时常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上,不会辜负学院、老师和家长的期待。“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通过此次走访,使得学校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掌握,进一步落实了家长的监护职责,有效地确保了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进一步营造了全员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实现了一次良好的家校交流,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通过建立精细的管理台账,详细记录了学生校外住宿原因、校外住宿地址、家长联系方式等信息,并记录学生校外住宿走访情况以及与家长沟通情况。通过此次走访给予了学生温暖,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学院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努力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让每一位商贸学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