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心向党 青年颂华章——自动化学院开展“学习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2-06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喜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自动化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青年颂华章”学习宪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全校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守法好青年。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12月2日,张浩迪同学带领2020级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总纲》。经过总纲梳理之后,全体学生干部增强了宪法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要意义。

同时各班团支书在宪法日之际以线上会议或线下班会的形式展示宣扬宪法的PPT,播放与我国宪法有关的短视频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发言,将宪法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植同学心中,引领班级同学们更深入感悟宪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从中寻找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回望过去、了解当下、展望未来。

本次主题团日号召广大青年在守法中坚持理想,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积极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征程中,以青春之我,学法用法向未来。

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此次学习宪法主题团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培养了自动化学子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希望自动化学子能够增强自身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维护宪法权威,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