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滨江区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3-03-16

青春热血书壮志,参军报国铸军魂。3月15日下午,滨江区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在区征兵工作站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宇,区人武部部长钟孚、政委高孝邦、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我校人武部长诸玉富出席欢送仪式。

校人武部部长诸玉富代表学校向本次光荣应征入伍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踊跃送子参军的家长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对全体参军入伍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自己的军中梦融入到国家的强军梦、强国梦,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时刻践行军中有我的使命担当,以新气象、新面貌开局启幕,以新功绩、新成就续写荣光,不断实现自己人生奋斗的新目标。二要敢于吃苦,珍惜历练机会。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勇于前行,争当一名技术精湛、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军人。三要不忘初心,牢记母校嘱托。要把机电学子的高尚品德、进取精神和优良传统带入军营,时刻铭记校训“求实求精求新”,大力弘扬机电精神,扎根、奉献、立功军营,不辜负父母的嘱托和母校的期望。

欢送仪式上,滨江区人武部部长钟孚宣读2023年春季光荣入伍学生名单。校人武部部长诸玉富与光荣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军人使命、母校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新兵娄季祥作为滨江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对学校的用心培育表示感谢,他说,对于我个人及家人来说参军入伍是件光荣的事,我到军营后定会努力学习本领、磨砺自己、培养良好作风,不辜负家人嘱托和母校的期望,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李川宇家长说道:“我儿子这次参军让我们觉得非常光荣。我希望他可以慢慢磨练、坚定信念,为祖国的未来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参军学子带着老师的嘱托和母校的期望登车启程,愿参军入伍的机电学子以梦为马、驰骋疆场,为祖国的强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铮铮铁骨战沙场,气宇轩昂斗志扬。今年我校共有150余名同学以学校所在地及户籍所在地的形式参加春季征兵体检,进入政审阶段共计80余人,在参军报名率及合格率上始终保持着全省高校领先水平,经过层层筛选,我校共有10名同学,从学校所在地滨江(8人)及海宁(2人)入伍,全部为我校毕业班生。下一步我校将不断探索征兵工作新举措,提升工作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矢志强军保家卫国,勇担时代重任,推动学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强军兴军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