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自动化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5-2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4日,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滨江校区13号楼402顺利召开。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员林卡老师和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应用电子学生党支部承办。

会议上,组织观看了《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从情绪角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在面对心理问题时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林卡老师表示,在校期间同学们难免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大家要注重心理健康,积极平衡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在情绪低落时尝试多种方式进行调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在校期间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加强对班级内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注,需要特别关注寝室内同学之间的关系。在遇到心理压力较大时,可以带领他们参加校内、校外的活动,多与老师、朋友沟通交流,创建更好地心理氛围。

座谈会中,各班心理委员简单介绍了各班同学的心理状况和寝室关系。机电2105班心理委员提出希望增加心理活动的数量,丰富心理活动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心理活动中。电子2102班心理委员为班级同学卫生状况担忧,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电气2013班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心理委员可以多多走寝,与班级同学加强联系,如有问题可以及时发现并从朋辈角度提供支持和帮助。并指出如果矛盾无法调解,可以直接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本次专题调研座谈会旨在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援助途径,积极帮助班内同学疏导心理问题,为自动化学院今后的心理辅导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